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特色 > 土特产品

“猕”之风光 “桃”醉有你

发表日期:2020-09-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9月8日,金牛镇第五届猕猴桃采摘节在该镇晏公村猕猴桃基地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当天上午,在该村猕猴桃基地,长满绿叶的猕猴桃藤沿着藤架顺势而上,密密麻麻的藤蔓间,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置身于果园中,挑中一颗体态“丰满”的,伸手轻轻摘下,剥开咬上一口,汁水四溢,别有一番滋味。

猕猴桃又称为“长寿果”,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是一种健康的保健水果,但其对生长环境要求甚高。晏公村土地肥沃,富含多种猕猴桃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种出来的猕猴桃个大味甜、细嫩多汁、口感清爽。

“这猕猴桃个头真大!”记者在采摘园看到,提着一筐筐猕猴桃的游客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不时相互交流,兴致勃勃。游客冯先生一边忙着摘下一个个大个头的猕猴桃,一边说,“这里山清水秀,产出来的猕猴桃甜度非常高,但是吃起来又一点儿不腻人。过几天我还会带朋友们一起来。”

“这里的猕猴桃不仅个头大,而且味道很甜,我每年都要来采摘,小孩子也特别喜欢吃,所以今天我摘了满满一篮子。”游客谌英对记者说道。

这边的猕猴桃园里,游客们正忙着挑选猕猴桃,然后拿给工作人员过秤、打包,高高兴兴地带回去;那边的湖北铭浩绿色生态农业合作社电商办公室里,电话铃声不时响起,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单,通过快递和物流,将猕猴桃送到全国各地客户的手中。

近年来,金牛镇坚定走生态农旅融合之路,引进、培育一批特色种养殖合作社,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枇杷、蓝莓、杨梅、桑葚、猕猴桃……供市民采摘品尝。

据了解,本次猕猴桃采摘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感受“猕”之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哟!(程长珠)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