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 > 乡镇(街道)

东岳路街办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3-01-30    文章来源:东岳路街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开2022年东岳路街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岳路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冶市东岳路29号,电话:0714-8712267)。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在市政数局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东岳路街办认真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湖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政办发〔2021〕30号)要求,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通过市政府网站、街办政务大厅自助查询机、政务信息电话咨询、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公开栏等平台渠道,常态化公开公示政务信息,全力推进街办政务公开工作。2022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主动公开

2022年,东岳路街办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信息43条。

(二)依申请公开

街办及时发布《依申请公开》指南说明,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办理、答复、建档等工作机制。2022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坚持“先审后发”和“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街办按照“谁发布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要求,严格执行编辑人员初审、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班子成员审发的“三审”制度,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得上网发布,确保信息发布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及时更新东岳路街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同时新增或完善政策文件、政府领导、政府工作机构、规划信息、许可服务、处罚强制、权责清单、财政资金、政府采购、公益事业建设、公共资源配置、招考录用、其他主动公开内容等13个栏目,并在各对应的栏目及时发布(或转发)相关政府公开信息。

(五)监督保障

街办制定印发了《东岳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考核机制。按照街办政务小组统一安排,各分管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各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同时,把政务公开情况纳入街道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及时予以通报,持续跟踪问效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落地落实。东岳路街办2022年未发生因政务公开而追究相关责任的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东岳路街办未制定任何规范性文件,处理决定共计0条,其中行政许可0条、行政处罚0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东岳路街办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结转上年度依申请公开0件,其中自然人申请0件,其他组织机构申请0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东岳路街办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0起,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如下表: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上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存在的问题:政府信息公开不够主动、不够全面、不够及时。

改进情况: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公开”理念,及时拓展新增8个政务信息公开栏目,严格落实《东岳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要求,确保相关信息公开及时主动、全面准确。

(二)本年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2年存在的问题:相关栏目政府信息更新和发布还比较滞后;一些涉及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事项情况公开力度还不够大,个别领域信息公开还比较缺乏;对依申请公开相关业务程序还不太熟练等等。

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紧盯时间节点,在严格落实“三审”制度的前提下,信息公开做到及时、主动;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及时同市优化办、市政数局等部门请教沟通;三是优化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居民群众,精准把握他们的所思所求,及时回应他们的关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东岳路街办未向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街办承办人大建议10件、政协提案8件;政务公开要点街办大部分得到落实,但还未完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