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 > 市直部门

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3-01-13    文章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和《大冶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有关规定,编制发布本报告。本年度报告的相关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相关数据存在疑问,请与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冶市新冶大道24号  联系电话:0714—8763020   邮编:435100)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紧紧围绕自然资源管理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事项,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2022年度通过大冶政府网累计公开政策文件17条,计划规划21条,部门事项197条,权力清单267条,政府采购信息7条,财政资金10条,行政许可85条,行政处罚63条,其他类累计信息共计511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年度我局共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6件,其中规划许可类3件;征地信息类2件;其它类1件。6件申请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回复,其中予以公开的5件,告知其通过其它途径查询的1件,回复率达到100% 。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分管业务的局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单位、各乡镇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局信息中心、政策政策法规股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负责统筹、组织和指导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印发了《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冶自然资规发〔2021〕14号)的通知,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会同市政府信息中心及市融媒体中心,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开设我局部门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一级栏目7个(包括政策文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公开年报和依申请公开),二级栏目17个,三级子栏目7个,完成各类信息收集及主动公开事项。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安排,加强网站监督工作机制,定期对栏目更新检查,对有关问题及时整改,未发生重大舆情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省、黄石市、大冶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办公场所划定了专门的区域公开发布本单位的相关信息,在大冶市政府官网对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局领导信息等情况进行了公开。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对我局267项职权进行了公开。积极开展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建立微信公众号,持续更新发布我局相关政策、部门动态、重大事项等相关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7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0

行政强制

2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9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接到群众信息公开申请6件,全部按规定时限对信息公开申请进行了处理。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0

0

0

0

0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0

0

0

0

0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0

0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因信息公开申请人提请上级机关进行行政复议1件,提起行政诉讼1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




1

1




1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局系统中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及能力不足,需进一步提高。

本年度的改进情况:一是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内容上突出我局重点项目、政策文件、政策法规等重要政府信息;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本年度存在的问题: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个栏目内容在不断完善,但与新时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没有保障,从政务信息产生到收集的环节不够顺畅;二是处理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综合素质及能力需进一步提高。

下年度改进情况:一是对接各个业务科室,提高时效性,确保政务信息能够及时公布;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费用。

2、做好计划规划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了大冶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和解读《大冶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

3、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信息同时在中国土地市场网、湖北省征地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黄石日报等主流媒体发布。建设用地审批在湖北省征地信息公开平台网站等渠道公开。

4、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一是在大冶市政府网公示了不动产遗失声明、不动产继承登记公告、其他公告等信息。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建立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公示制度。行政处罚结果及时在信用中国、信用湖北、信用大冶等媒体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