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公开 > 市直部门预算 > 2023年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本级

发表日期:2023-02-02    文章来源: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本级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关要

求,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级由机关45个非独立核算的二级事业单位组成合并编制预算。具体构成如下: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1

办公室(人事与财务股)

2

水生态与环境影响评价股

3

大气环境与监测股

4

土壤与自然生态股

5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二级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1

大冶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

2

宣教中心

3

重金属污染防治办公室

4

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

5

环保产业发展办公室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2023部门预算总收入预计2585.66万元(5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与机关统一核算),比上年增加146.38万元,增长6%。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585.6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00%

(二)预算支出情况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85.66万元(5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与机关统一核算),比上年增加146.38万元,增长6%。其中:基本支出2274.26万元,占总支出的88%;项目支出311.4万元,占总支出的12%。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收入预计为2585.66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增加146.38万元,非税收入拨款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增加(减少)0万元。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85.66万元,较增长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2274.26万元,较增加150.98万元,7%;项目支出311.4万元,较减少4.6万元,1%。按经济分类分:

1、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1907.61万元,较增加147.2万元,8%。主要用于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工资、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6名、调资增资、新增不可预见费等方面

2)商品和服务支出215.73万元,较增加15.01万元,7%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会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该项支出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驻村工作经费由项目支出调整至公用经费等方面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91万元,较减少11.24万元,7%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待遇补贴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奖励性补贴减少,改成退休统筹待遇补贴。

2、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311.4万元,较年减少4.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驻村工作经费由项目支出调整至公用经费本单位项目支出具体如下:

1)以钱养事人员项目70万元。主要用于20个以钱养事人员工资

2)环保宣传项目18万元。主要用于媒体报道、政务信息、环保宣传等。

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费项目9万元。主要用于专家评审费等。

4)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经费项目20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信访调查处置、环境应急处置、环境在线监管、生态环境案件调查处置、负责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政策措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业企业无组织扬尘管控、秸秆露天禁烧、负责辖区内重点流域、饮用水水源地水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负责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等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负责指导生态示范创建、承担自然保护地、生态红线相关监管工作等。

5)辅警工作经费项目9.4万元。主要用于2名辅警人员工资。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215.73万元5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与机关统一核算),比上年增加15.01万元,增长7%,主要是因为本年度的驻村工作经费由项目支出调整至公用经费

具体预算安排如下:办公费2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电费22万、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租赁)费0万元、差旅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护费2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20万元、工会经费26.69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11.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万元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万元,与上年持平。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3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2023年公务用车保有数0辆。

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各类检查、专题调研学习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3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3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00%,主要原因是配套办公设备设施购置、其他系统集成实施等方面未达到政府采购备案限额。

1、货物类0万元,主要是空调、桌椅、办公设备家具、复印纸、计算机设备等方面支出

2、服务类0万元主要是会计服务、法律咨询、运维服务、会议费、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支出

3、工程类0万元,主要是装修工程、修缮工程、其他工程施工等方面支出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年预算批复日止,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1个,项目预算311.4万元。

1、2023年部门预算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该项目预算支出311.4万元,主要用于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宣传教育、以钱养事人员经费等。

2023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完成上级下达的空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数量指标:地表水质类别Ⅲ类

产出指标:空气优良率83%

效益指标:环境质量100%改善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100%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见网页下方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