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招商投资 > 名优产品

灵溪豆豉

发表日期:2023-06-12    文章来源:大冶市政府网

  豆豉又名“幽菽”,其生产历史距今已2000多年,它以很好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深受人们喜爱。营养成份与牛肉相等,蛋白质含量高达40%,脂肪含量3%左右,营养丰实,滋味鲜美。用于烹饪,无论蒸、炒、拌食、调味,荤素皆宜。

  豆豉除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外,自古即入药,历代医书治病入药皆有记载。《本草纲目》说豆豉有开胃增食,驱风散寒,增强脑力,防治高血压,预防癌症,消除疲劳,减缓衰老,治水土不服,解山岚嶂气等功效。

  灵溪豆豉是大冶灵溪风味食品有限公司采用唐代宫庭传统工艺,引用灵溪天然山泉,结合现代生物技术,由华中农业大学科技食品系微生物专家反复调配,精心酿造而成。其产品口味多样,配料独特,内含成份丰富,产品真空包装,高压灭菌,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开瓶、开袋即食,家庭佐餐、炒菜、调味省心省时,均有意想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