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特色 > 特色工艺

传承非遗技艺 擦亮本土品牌 “小红绣”亮相薇娅直播间

发表日期:2020-10-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这边检查下东西配齐了没”,“打包的时候包严实点,保证东西送到客户手中是完好无缺的”10月19日下午,在位于永安路2号的刘小红刺绣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有的正在配齐针线材料、有的正对缎面进行烫蒸和剪裁、有的正将刚刚打包好的快递运送上车……大伙都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在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晚上10时,全国妇联携手知名电商主播薇娅,举办专场公益直播带货,助推农副产品、手工产品销售,助力巾帼脱贫冲刺跑。此次活动,大冶刺绣传承人彭肖肖作为特邀嘉宾参与直播。“当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全体员工就非常激动。因为我们知道这次直播能够让更多的人,乃至全国的观众都能够了解我们大冶刺绣,了解我们的本土文化。所以,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采访中,彭肖肖难掩激动地告诉记者,此次直播销售的产品主要是以手工刺绣DIY材料包为主,刚上链接一秒钟不到,所有的库存全部被清空。当晚“小红绣”店铺的浏览量达到2000多万人次,成交金额在17万元左右。

“事先真的是没有准备,所以只来得及上架1000件如意锁婴儿肚兜DIY材料包。评论区还有不少粉丝一再请求预售加货,直播结束以后,店铺其余产品都销量倍增。同时,全国各地有很多女性同胞都私信到我们,说想加入我们的刺绣团队、设计团队、绣娘团队。”彭肖肖表示,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大冶刺绣的魅力,擦亮本地女性手工品牌。(张蕾)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