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擦亮生态品牌 带动乡村旅游 我市举行北山村“乡村旅游微景观”工作坊开营仪式

发表日期:2020-07-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5日,我市举行北山村“乡村旅游微景观”工作坊开营仪式。湖北省财政厅农村处处长祁维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期5天,通过邀请武汉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团队,集思广益,制定北山村旅游规划,进一步挖掘北山村的乡土文化,打造与之相结合的微景观,提升村庄魅力,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而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线路,从而达到“小改造有大改观、小座谈有大智慧”,擦亮“深闺匡庐、醉美北山”的生态品牌,带动北山村和殷祖镇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祁维昌表示,此次活动是对乡村微景观营造与乡村文化旅游结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次新探索。希望该工作坊团队能够深入感受殷祖文化、挖掘乡村内涵,为殷祖镇北山村带来更多的美丽风景线,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纪春明强调,要以工作坊为平台,以微景观改造为抓手,共创共建共享北山村旅游发展成果;要深入调研,反复研究,制定操作性、实用性、示范性强的旅游规划;要做好群众宣传,服务好本地居民,引进旅游新项目,借鉴外地旅游项目成功经验,打造出别具特色的乡建品牌,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殷祖样板”。

活动现场,工作坊团队专家通过视频、PPT的方式对北山村旅游规划、微景观改造要点进行了说明。(张蕾)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