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0 > 市直部门

大冶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1-01-13    文章来源:大冶市应急管理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市政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及时公开基本信息。结合机构改革、办公楼搬迁及领导调整等情况,及时更新“云上大冶”上的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联系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责等情况。

2、全面公开群众关切。在市政府网站设置“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栏,刊登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类信息94篇。对四个季度“双随机、两公开”专项执法检查通知、通报进行了公开告示。公开《大冶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大冶市消防大队重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8篇。对2018年以来尾矿库闭库等文件予以公开。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经营许可证核发(变更)服务指南》《特种作业常见问题解答》《大冶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解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大冶市减灾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等办事指南、文件等予以公开,对2020年度尾矿库闭库治理相关通告予以公开,供群众查阅。

3、加强各级新闻宣传。在荆楚网、《湖北日报》《黄石日报》《今日大冶》等报刊以及《中国应急管理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等发布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报道和信息共计107篇。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受疫情影响,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年办理行政许可及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共计131件,与上年减少40件。执行行政处罚59件次,较2019年度减少141件次。政府集中采购5次,总金额338.0604万元。全年执行行政强制1次,未印发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3大项(8小项)

0

13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其他类1项(经营第三类易制毒备案)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0

-141

59

行政强制

0

+1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指2019年收费项目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的收费项目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立项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已结项项目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338.0604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总量偏少;二是个别股室存在应公开信息报送不主动、不及时的情况。

改进情况:强化依法公开意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和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能力和自觉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