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

金山店镇车桥村罗新屋下后背山废弃坑洼地回填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第一次公示)

发表日期:2022-06-21    文章来源:大冶保武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保部令第4号)有关规定,现就金山店镇车桥村罗新屋下后背山废弃坑洼地回填工程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事宜进行第一次公示,以便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公众对本项目建设过程对周围环境和居民影响的态度,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金山店镇车桥村罗新屋下后背山废弃坑洼地回填工程

建设单位:大冶保武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金山店镇车桥村

建设性质:新建

项目概况:项目2022118日取得了湖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证总投资300万元车桥村罗新屋下后背山区域因为历史原因形成乱采乱挖废弃坑洼地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理,存在严重的水土流失问题以及地质灾害隐患。受大冶市金山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大冶保武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拟对该弃坑洼地进行回填治理。废弃采坑治理恢复方案为:采用尾砂清洗出来的泥渣和土料进行回填,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般固体废弃物回填、绿化工程等。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程序及内容

1、工作程序:

(1)准备阶段: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评价重点,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等级;

(2)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分析与评价;

(3)报告书编制阶段: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编制。

2、主要工作内容:

区域环境状态调查、工程分析、大气环境影响分析、水环境影响分析、噪声环境影响评价、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措施及其经济技术论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分析、经济损益分析、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三、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大冶保武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联系:陈灿

联系电话:18872182288

通讯地址:大冶市保安镇团结街社区望沼门巷181单元202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

环评机构名称:湖北明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五、公众意见表

项目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为项目建设是否合理、环境影响程度是否可接受等,公众意见表见公告附件1

六、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向建设单位、评价机构发送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不接受与环境保护无关的问题)。

电话:18872182288

邮箱:18872182288@139.com

邮寄地址:大冶市保安镇团结街社区望沼门巷181单元202

大冶保武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2022621

    附件:    公参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