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生态环境

大冶市陈贵镇人民政府大冶市陈贵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告

发表日期:2022-04-08    文章来源:大冶市陈贵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大冶市陈贵镇人民政府已委托环评单位开展大冶市陈贵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工作,现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5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 第4号)和关于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配套文件的公告(生态环境部 公告2018年第48号)中有关规定,向公众公开下列信息,并征求公众意见。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大冶市陈贵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地点:陈贵镇316国道旁李河村往南500m处

建设单位:大冶市陈贵镇人民政府

处理规模:近期6000m3/d,远期10000m3/d

出水标准: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受纳水体:长江(黄石段)

排水路径:本项目尾水由市政管网排入长江(黄石段)

污水处理工艺:预处理+水解酸化+改良氧化沟+中间提升水池+中性催化与接触氧化+高效沉淀池+精密过滤池+消毒。

总投资:大冶市陈贵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项目近期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12107.11万元(不含特殊地基处理费),其中污水处理厂及附属工程直接工程费6440.96元,收集管网总投资为5666.15万元。

主要污染源:项目施工期污染随着施工活动的结束随即消失,影响不大。项目营运期对环境的影响主要包括:

废气:恶臭、食堂油烟。

废水:周边企业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食堂废水、除臭系统、冲洗废水、污泥脱水废水、实验室废水等

固废:栅渣沉砂污泥、生活垃圾、机修车间废油、含油抹布。

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设备运行中产生的噪声。

项目设计对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及生态影响等采取了有效防治和综合利用措施,在认真落实各项环境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且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由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受委托的单位根据国家、省、市的有关法律、法规、技术导则、标准和有关要求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通过环境现状监测、预测分析等方法评估项目建设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从环境保护角度,做出工程是否可行的结论,并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在报告书报送有关部门审批前,以信息公示、问卷调查、专家咨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建设单位将做出对相关意见采纳和不采纳的说明,同时根据各方意见完善环境影响报告书。最终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由建设单位向有关部门提交并申请行政审批。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所持的态度和主要关心的环境问题,以及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其它意见或建议。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日内,公众可通过以下联系地址,以电话或书信方式发表对本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工程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大冶市陈贵镇人民政府

联系地址:黄石市大冶市学府路66号

联 系 人:王书记                  电话:0714-8996028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湖北众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袁工                    联系电话:18995801600

地址:黄石市下陆区杭州西路176号

邮箱:438051684@qq.com

大冶市陈贵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