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修订《全市露天采石场整合工作专题会议纪要》(〔2020〕12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冶市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暨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冶政办发〔2019〕6号)、《关于支持黄石成美建材有限公司发展有关问题的纪要》(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9〕5号)的说明

发表日期:2022-12-26    文章来源:大冶市人民政府

2021年,黄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湖北省元初律师事务所对大冶市公平竞争审查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估。经评估,确认大冶市以下文件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

一、《全市露天采石场整合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0〕12号)第三个议定事项“关于整合矿山剩余石料处置问题。同意由市国资公司、所在乡镇和原业主组成工作专班负责剩余石料处置,扣除原矿山业主的生产成本,所得纯收益按国资51%(含乡镇每吨3元),原业主49%比例予以分配,属地乡镇负责处理好工农关系”

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冶市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暨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冶政办发〔2019〕6号)中明确的“市国资公司控股不得低于51%,社会资本方不得高于49%”。

三、《关于支持黄石成美建材有限公司发展有关问题的纪要》(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9〕5号)第二个议定事项“关于成美建材参与露天采石场整合问题。原则同意成美建材参与保安镇金山整合区矿山整合。市国资公司授权其子公司 湖北东楚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楚矿投”)与成美建材合作注册成立新公司,负责保安金山整合区新矿权申办和绿色矿山创建及新矿山建设管理运营等。新公司按东楚矿投持股51%、成美建材持股49%的持股比例组建,该整合区原有业主全部退出,不在新公司持有股份。保安镇负责做好相关协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以上三项主要违反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第13条第一款“没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依据,对不同所有制、地区、组织形式的经营者实施不合理的差别化待遇,设置不平等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

为规范政府文件和会议纪要符合公平竞争有关规定,根据上级整改要求,现废止上述会议纪要和文件的相关规定。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