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2年度大冶市(首批)创新型乡镇建设名单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9-28    文章来源:大冶市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大冶市创新型乡镇建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通过专家评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将大冶市(首批)创新型乡镇建设名单(名单附件)予以公布。

大冶市(首批)创新型乡镇建设的通过是创新型乡镇建设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更是大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相关创新型乡镇要结合自身建设主题类型,不断提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典型做法总结凝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市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大冶市(首批)创新型乡镇的管理,督促指导评审通过的首批创新型乡镇编制《大冶市(首批)创新型乡镇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提纲见附件2),并认真组织实施,三年期满后市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将对首批创新型乡镇建设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请各创新型乡镇将《工作方案》于11月20日前将纸质(一式2份)报送至市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36093007@qq.com。

联系人:黄晓莲  欧奇

电 话:0714—3700375

大冶市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附件1:

大冶市(首批)创新型乡镇评审通过名单

序号

乡镇名称

建设主题

备注

1

陈贵镇

产业发展


2

茗山乡

生态文明


3

保安镇

产业发展


4

金牛镇

民生改善


5

殷祖镇

生态文明


6

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

产业发展


7

灵乡镇

产业发展


8

刘仁八镇

生态文明



附件2:

大冶市(首批)创新型乡镇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2—2024年)提纲

一、总体思路

明确新时创新型乡镇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体现可行性与引领性。

二、主要目标

结合创新型乡镇建设指标体系,明确三年工作目标。

三、重点任务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建设主题,结合当前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存在的关键瓶颈问题,提出三年重点工作任务。方案要突出乡镇主题特色、具有可操作性;要注重梳理总结工作中形成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加强示范推广,带动全创新能力整体提升。

四、进度安排

结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进度安排。

五、保障措施

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创新投入、考核激励、舆论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