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分  类: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2022-04-14
标  题:2021年度黄石县域经济工作考核报告出炉 我市以领跑姿态谱写县域...
文  号: 主 题 词:

2021年度黄石县域经济工作考核报告出炉 我市以领跑姿态谱写县域经济新篇章

发表日期:2022-04-14

  • ×

    分享是一种态度

    0

日前,《2021年度黄石市县域经济工作考核报告》出炉,按照综合质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类别,设置41项评价指标。其中,我市多项指标得分居全黄石第一,以领跑者的姿态,谱写县域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2021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4%,达到751.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6%,达到1130.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7%,位居全省县(市)首位,达到594.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2.9%,位居全省县(市)首位,达到395.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8.9%,达到50.4亿元,位居全省县(市)首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1%,达到46472元,位居全省县(市)首位。

2021年,我市创新发展成绩醒目,目前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0家,居全省县(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2.3%,较“十三五”初增长70%;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通过验收,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2021年,我市继续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第79位,同时,我市还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市)、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入选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第72名),位居全省县(市)第一名。

此次评价既考核横向各县(市、区)之间对比形成的水平指数,也考核纵向各县(市、区)自身对比形成的发展指数,从考核指标上来看,黄石县域经济呈梯队发展趋势,初步形成了我市、下陆区领跑,开发区·铁山区跟跑,阳新县、西塞山区、黄石港区逐步追赶的格局。(王悠)

责任编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