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分  类: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2020-04-09
标  题:我市召开金融机构对接“双千”活动暨银企签约会议
文  号: 主 题 词:

我市召开金融机构对接“双千”活动暨银企签约会议

发表日期:2020-04-09

  • ×

    分享是一种态度

    0

4月9日,我市召开金融机构对接“双千”活动暨银企签约会议。市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金融机构为大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金融机构自我加压,主动出击,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推动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金融系统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金融机构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同时出台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走出困境和后续发展添注了信心。希望各大金融机构继续发挥自身特点,抢抓机遇,齐头并进,向更优迈进,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大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和支持。

周军强调,特殊时期要履行特别的责任,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两者是命运共同体。银企之间要保持良好互动,强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促进银企关系健康发展;要主动出击,深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强化拼抢意识,积极对上争取;要勇于担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在支持重大项目和普惠金融上共同发力,围绕大冶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保重点、保大户、洒雨露,让有限的资源惠及更多优质企业,同时普惠金融要打破常规思维、精准发力,在关键时刻为企业搭把手,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周军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作为,用好央行资金政策,落实延期偿还贷款本息,加强信贷支持增量扩面,切实降低贷款利率,加大对政府平台的支持;要推广金融信贷产品,积极开发特色信贷产品,加大普惠力度;要全面宣传金融政策,提升企业知晓度,保证企业能对应政策找到突破口;要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为银企合作共赢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大冶支行负责人通报了一季度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随后,15家银企在市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见证下,分批依次上台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贷款金额达10.87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晓燕、肖华亭参加会议。(记者 曹鹏)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