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分  类: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2020-04-02
标  题:企业缺什么 政府帮什么 推动“双千”服务 汇聚复苏力量
文  号: 主 题 词:

企业缺什么 政府帮什么 推动“双千”服务 汇聚复苏力量

发表日期:2020-04-02

  • ×

    分享是一种态度

    0

寒随严冬去,春上柳梢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我市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千”活动为契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促进复工复产,进企业、增信心、解难题,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按下“快进键”。

“复工复产通知下了之后,公司最愁的就是招不到人,高新区主动和我们对接,让公司来参加招聘会,没想到效果这么好!”3月20日,在高新区举办的2020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湖北宝达机电有限公司企管部长薛鸿飞喜上眉梢,“今天一天就有近30人和我们公司达成就业意向,接下来马上对新进员工进行岗前培训,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我们充分挖掘资源,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多措并举打好用工保障组合拳。”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道,当天的招聘会有70多家企业参加,25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线下招聘如火如荼,线上招聘也紧锣密鼓。连日来,我市举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会5场,提供岗位近两万个,求职者选择心仪岗位后直接与用人单位联系,用人单位则可以通过远程进行面试,实现“足不出户、找到工作、招到人才”。

用好用足惠企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扩大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我市多举措发力稳岗就业,给企业“补血”“减负”,让“饭碗”端稳端好。

“要不是政府的贴心服务,我们的投产计划将大大延后。”3月26日,劲鹏制盖有限公司来到市税务局,感谢该局一天之内为企业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300多万元退税款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在即,出现任何闪失,对企业都是巨大的压力。企业缺什么,想什么,政府部门要提前谋划,把服务落到实处,不打折。”市税务局负责人说,该局在为劲鹏公司做政策辅导时,了解到企业出现了资金难题,便迅速与人行大冶支行和上级部门协调,在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原本规定13个工作日内完成的退税业务在1天之内就完成了。

位于保安镇的驰润换热器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空冷器、油冷器、水冷器的小型企业,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3月21日,笔者在这里看到,一件件空冷器整装待发。“这是公司的独家产品,直接供应潍柴、济柴、中石油等大企业,不愁销路。”企业负责人程学彪说,该企业3月16日全面复工后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资金难题。保安镇安排专班上门,为企业比较、选择了最优化解决方案:由镇信用社提供贷款,最快时间落实到位。“有了资金保障,今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我们充满信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疫情冲击,我们要更加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抢抓时间、抢抓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环境、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市委书记王刚说。为使“双千”活动顺利开展,我市将全市435家重点企业进行“稳产提升、达产达标、技改提质、科技创新、重组盘活、进规培育”分类,实行市领导、乡镇、部门单位和工作专班四级联保机制,派驻“驻厂专员”,实行“一人一企包到底”,针对性加强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办落实,强化评估问效机制,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员 殷珂 冯研)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