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领域

大冶市滨湖学校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21    文章来源:大冶市教育局

悉心若水教育  成就学生未来

                    ——奋进中的大冶市滨湖学校

大冶市滨湖学校,坐落在尹家湖畔,这里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拥有得天独厚的育人环境。是大冶市委市政府2008年投资兴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校初期,全校只有6个教学班, 200余名师生。十几年来,在全体滨湖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核心竞争力日益增强。2017年,初中部搬迁至城东北新校区为尹家湖中学;同时,分离小学部部分资源至城东北新校区为尹家湖小学,滨湖学校成为一所完全小学。成立大冶市滨湖学校教育集团,形成一校三区格局。2021年,根据大冶市教育整体部署,青松学校并入集团。如今,四个校区在校学生13000余人,专任教师800余人。

    滨湖学校建校以来,着力构建以“水”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坚持“上善若水、尚德求真”的校训,以培养进取、坚韧、开放、奉献的现代中华少年为教育目标,致力于打造一所温润、包容、灵动的成长乐园。

教学设施日趋完善。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微机室、录播室、创客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实验室、图书室、体育馆、书法室、木工坊等现代教学设施齐全,校园网络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智能广播系统及校园安防监控系统布设合理。

师资力量日益增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29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19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高级教师 22人、一级教师105人,拥有21位黄石、大冶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获得者,上百人次教学论文(论著)发表在国家、省、市级刊物。

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坚持“三个课堂并肩齐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优化激励机制,大兴教研之风,着力打造 “精品课堂”。学校教师凭着开放的教育思想,领先的科研,良好的素质,进取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和踏实的作风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小考成绩连续五年位居大冶市前列。

以“水“文化为载体,滨湖的名字日益响亮。先后荣获全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示范学校、全国优秀“小水滴”中队、湖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湖北省绿色文明校园、湖北省示范平安校园、黄石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黄石市德育品牌学校、黄石市首批现代化学校、黄石市首批十佳校园艺术团队、黄石市最美教师团队、大冶市工人先锋号。

琅琅书声尹湖畔,悠悠碧水润滨湖。滨湖学校将继续秉承“润泽童年、启航人生”的办学理念,在创新“一校一品”的道路上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