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领域

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14    文章来源:大冶市教育局

    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是由原大冶市七里界小学改扩建而成,位于我市罗家桥大道东港公园对面。学校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超4000平方米,可容纳60个教学班,以地名“七里界”提炼出了“七彩人生,表里求索,逐梦世界”的校训,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的公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

    2021年9月建校,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训“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习惯培养、终身育人”的引领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先后获得“2021年课后服务示范校”、“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2021年中华魂优秀组织单位”、“大冶市校园好声音银奖”、“大冶市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演讲比赛一等奖”、“2022年黄石市强国有我演讲比赛二等奖”、“大冶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前五名”等,学校宣传有特色,社会美誉度高。

全新五实新在内涵,内涵的灵魂在教师。学校已形成一支学历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12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本科学历105人,海外留学生1人。专职教师中多名教师获得全国优质课竞赛一等奖、优秀少先队辅导人一人,学科带头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多人。

    学校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已取得初步成效。已开设初中班12个,小学班24个,容纳学生1800多人,实行全封闭管理,致力打造一所黄石地区特色的品牌学校。校内建有标准化的多媒体教室、理化生实验室、微机室、美术室、音乐室等,是学生们理想的学习生活殿堂。其中学校第二课堂非常丰富多彩,学校合理利用校内外的各项资源,一共开设了飞火流星球、棋类、书法、创意绘画等20个社团,在大冶义务学校课后服务评比中,荣获课后服务示范校。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习惯培养终身育人的宗旨,办有灵魂的学校,做最真实的教育,以五实谐音务实,提倡实文化融入在校园的每一处、每一面墙、每栋楼,也落实在每一个行动中。只要我们真正做到思想重视、大胆探索、不断实践、及时整改,我们坚信: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必将成为明日的特色学校!为大冶教育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