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基层政务公开 > 食品监管领域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向守广销售不合格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2-07-29    文章来源: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向守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81MA4C8ROJ81,以下简称当事人)抽样检验报告的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于2022年5月20日对向守广网店菜好齐(禾鲜生智慧菜场店)经营的长豆角(豇豆)进行抽检,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检验报告(NO:2022CJ03152)。其中,甲基异柳磷、克百威、三唑磷等项目不符合GP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2年6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当事人于2022年5月20日在网店菜好齐(禾鲜生智慧菜场店)经营的长豆角(豇豆)未向供货商查验相关资质证明文件,抽检的该批次长豆角(豇豆)当事人已全部销售,现场无库存。共进购8斤,销售单价为13.8元/斤,涉案货值金额为110.4元。督促当事人2022年6月16日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目前无产品召回。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销售的长豆角(豇豆)甲基异柳磷、克百威、三唑磷等项目不符合GP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违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当事人在进购长豆角(豇豆)时未向供货商索取进货票据和有效证照等资质存档,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10.4元,并罚款2000元,合计人民币2110.4元(贰仟壹佰壹拾元肆角)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农产品生产不合格。

企业整改情况:1、严格落实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和查验记录制度。2、督促卖场人员定期体检。3、定期进行人员食品安全培训。4、定期对食品保存设备检查。

特此公告。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