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受理编号:D420000201811220051)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表日期:2020-10-16    文章来源: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根据《关于切实压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责任的通知》(黄环协调组文〔2018〕56号)文件要求,我市已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完成信访件(受理编号:D420000201811220051)的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具体如下:

(一)投诉问题

黄石市大冶市金湖街道办事处金山采石场离居民生活区不到四百米,放炮时噪声、粉尘污染,居民无法开门窗。选矿厂、华盛钙粉厂离居民区不到200米,24小时工作,粉尘污染严重。

(二)整改措施

1.责成金湖街办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大冶市世纪金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大冶市华盛石粉加工厂进一步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2.责成金湖街办和市国土部门严格加强对金山采石场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的管理,同时金湖街办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村民的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对相关情况予以公告。

3.责成市环保局加强对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管,一旦发现偷排或违法超标排污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三)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

1.原市环保局已于2018年12月对华盛石粉厂进行立案查处,并要求整改。目前该企业已根据整治标准对料场、成品库和生产车间实施棚化,生产车间规范安装除尘设施,对进厂道路以及厂区路面实施硬化处理并建设雨水收集设施,同时加强厂区环境卫生保洁,有效控制厂区粉尘。企业已委托第三方对照整治标准完成专项验收。

2.金湖街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对金山采石场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的管理,加大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洒水降尘、运输抛洒治理等工作,目前治理修复工程已完工,达到设计要求并通过专家组验收。

3.市生态环境分局加强企业日常巡查监管。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电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电话:8715306。

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