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真金白银投入 真心实意付出 我市出台政策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0-11-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A级物流企业奖励25万元,4A级奖励40万元,5A级奖励60万元。”近日,《大冶市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奖补办法》(以下简称《奖补办法》)在行业期盼中出台。

“这个‘奖补六条’的出台,将对提升大冶物流发展水平,鼓励支持现代物流企业做优做大,促进大冶现代物流企业跨越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2日,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局长李少伟抑制不住喜悦地说道。

该《奖补办法》确定的奖补对象为八大类:一是多式联运(指由公铁水空当中两种及以上的交通工具相互衔接、转运)物流项目;二是现代物流(指将信息、运输、仓储、冷链、库存、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进行综合管理)企业;三是市级以上区域性分拨中心(指集加工、理货、送货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物流据点);四是邮政快递园区、企业;五是国家A级物流企业或省级物流示范企业;六是物流(邮政)快递企业设备更新升级改造;七是信息平台建设;八是农村物流服务站。

该办法的奖补范围为:申请奖补的对象必须是在本市范围内注册、依法经营、诚信纳税、财务管理健全并在交通运输部门登记备案的物流企业,规上企业优先。

李少伟所谓的“奖补六条”,其实说的是该办法的六条奖补标准:一是对符合全市物流发展规划且具备公共服务功能的物流园区、多式联运、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在我市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等物流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不含土地款),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给予奖补,奖补超过50万元的,报市政府研究确定;二是对品牌快递企业在大冶建立总部或区域性快件分拨中心的,一次性奖补5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万元以上的(不含土地款),可按投资额的1%给予奖补,最高奖补5万元。新建1万平米以上且入园3家以上电子商务企业的快递园区(分拨中心),按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土地款)的2.5%给予奖补,最高奖补15万元。对年快递业务量超过120万件且年增幅20%以上的快递企业,奖补3万元;三是对达到国家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标准,并成功创建国家1A、2A、3A、4A、5A级的物流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15万元、25万元、40万元、60万元的奖补。对获得省级物流示范企业的给予1万元奖补;四是物流企业新增500万元以上(邮政快递等企业新增50万元以上)标准化、智能化、新能源物流设备,按其实际设备投资额的1%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五是支持建设全市综合交通公共物流信息平台,每年给予20万元运营维护经费;符合规划的物流园区及2A以上物流企业建立国内物流信息网络并接入全市综合交通物流信息平台的,一次性奖补3万元。鼓励电商物流发展,对网上交易平台(或网络市场)交易结算,纳入本市统计且税收缴纳本市的,交易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5-10万元奖补;六是支持建设农村物流服务站项目,建成符合规定的农村物流服务站并投入运营的,一次性奖补3000-5000元。同时,每年根据物流服务站实际服务量予以适当奖补。

届时,将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制定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考核,提出奖补意见。(冯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