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创新思路转换思维转变作风 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表日期:2023-03-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风腐一体典型案例的通报》;研究2023年大冶市劳动模范评选工作,审议《大冶市劳动模范管理暂行办法》;听取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建立大冶市主要经济指标预测预警工作机制;审议《大冶市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贯穿着大国领袖坚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主动、深邃的战略考量、真挚的人民情怀,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系列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指导。要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抓手,创新思路、转换思维、转变作风,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劳动者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高标准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真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水平,保证统计数据质量。要建立完善我市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政策体系,促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