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持续抓好“三农”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发表日期:2023-0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省、黄石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大冶市石灰(冶金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方案》;审议《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冶市奋进县域经济50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听取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持续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要切实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全链条监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督查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抓紧完善我市石灰(冶金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方案,以整改为突破口,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和整改力度,以技术改造倒逼产业提档升级,推动我市石灰(冶金灰)行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包保责任清单制度,全面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制度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充分挖掘潜力,找准增量突破点,持续推动“个转企”工作,助力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