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进度 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发表日期:2022-12-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听取大冶市农村自来水供水用水情况汇报;审议《大冶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22—2028年)》。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组织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强化宪法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感,打造更多文艺精品力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进度,不断改善农村生活饮用水条件,保障农村群众喝上清洁干净、安全放心的饮用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产业绿色转型升级、资源高效集约利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围绕创建指标,认真规划设计,着力补短强弱,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