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科学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 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

发表日期:2022-12-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大冶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关于大冶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科学确定2023年目标任务、发展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主要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报告内容,使各项任务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好回应群众期盼。要科学编制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合理有效地配置公共资源,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进一步加强财政统筹能力,强化预算管理,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