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发表日期:2022-12-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关于4起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我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度国家后评估考核迎检工作;审议《大冶市2022—2023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研究与武汉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任务,提振发展底气,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挖掘利用好文化资源。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纪律上的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抢抓今冬明春有利时机,进一步强化指导服务和调度监督,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强我市农业生产和减灾抗灾能力。要加强与武汉大学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互补优势,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学科、人才、技术、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