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扎实推进企业稳规进规工作

发表日期:2022-11-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重要论述摘编》《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支持氢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听取市政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推进情况汇报;研究推进2022年企业稳规进规工作;听取我市污水处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战斗力、创造力的重要抓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政治生态建设重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大冶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抢抓机遇,迅速制定氢能产业发展方案,建立科学的体制机制,统筹协调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的时限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做到主动担责、履职尽责,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抓实共同缔造,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协调指导解决问题,确保顺利通过试点验收;要做好收尾工作,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面整理完善相关资料,做好活动总结。

会议强调,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及服务企业行动,提升服务质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扎实推进企业稳规进规工作。要加强指导、靠前服务,宣传落实好相关惠企政策,建立问题清单,制定“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措施,推动培育对象企业尽早入规,为我市经济稳增长夯实基础。要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施策,确保污水处理项目正常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