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工作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日期:2022-11-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贺信精神,中共黄石市纪委关于印发《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负面清单的通知》;审议《大冶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三年工作方案重点任务责任分解》;审议《大冶市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大冶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实施方案》;审议《湖北光谷东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化改革方案(试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和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对照“负面清单”,深入检视自身,时刻警醒自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相关部门单位要针对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漏洞,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打造国家创新型县(市)的重要意义,全面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落实措施,同时强化对上争取工作,全面推动扩大内需战略的落实落地。要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认真对照检查要求,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我市园林城市创建成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积极整合资源要素,健全治理结构,增强经营管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