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发表日期:2022-11-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关于4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中共大冶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关于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实施意见》;听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情况的汇报;听取开展新型政银担科技融资担保合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大冶市科技创新贷款实施细则(试行)》;听取大冶市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机制,抓好督促检查,用心用情用力统筹做好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工作,把好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研究,正确认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转变税收征管方式为突破口,在不改变征管机构数量、级别的前提下,着力构建纳税服务、税源管理、风险应对“三位一体”的新型基层税收征管组织格局,推进我市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省战略,坚持风险共担、分级负担、政银担联合发力,构建专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融资担保体系,着力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聚力生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努力争创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