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不遗余力稳住经济大盘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发表日期:2022-09-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法》;审议《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实施意见》《大冶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大冶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遗余力稳住经济大盘。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实进取、担当作为,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切实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沉痛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扎实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真正把问题排查清楚、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全市医院配置,建设规范化、整合型优质高效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市域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实施健康大冶战略,以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