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多举措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有效盘活工业企业闲置低效资产

发表日期:2022-05-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大冶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审议《大冶市盘活工业企业闲置低效资产三年行动方案》,传达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合理需求、规范行业秩序,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降低购房成本,扩大公积金贷款范围,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优化后台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按照依法依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大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要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利用效能为目标,坚持政府推动和企业主导并举,采取产权转让、互助合作、拍卖流转、收回处置等积极措施,有效盘活我市工业企业闲置低效资产,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要摸清底数,全面梳理现有企业闲置资产。要精准发力,分类处置,因企施策,增强闲置低效资产盘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全面落实处置措施,严格实行土地政策,提高闲置厂房使用和再利用率,助推债务化解,夯实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纪律上的警醒,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长效监督制度,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