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以改革创新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

发表日期:2022-04-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结果的通报》,审议《大冶市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审议《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和鲜明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对标考核指标,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努力找准短板弱项和长板优势,以改革创新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促进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要加强演练实操,夯实应急基础,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会议强调,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要健全农村商业设施和流通网络,培育县域流通和农业经营主体,丰富农村消费市场和消费服务,提升农产品上行能力和市场体系,完善农业生产资料和服务供给,创新流通业态和经营模式,规范农村市场秩序,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和消费提质良性循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