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防范金融风险 推进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改革落实落地

发表日期:2022-04-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投融资等工作,审议《大冶市推行惠企政策第二批“无申请兑现”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关于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恢复融资信用、保障资金需要、防范金融风险三大目标,持续防范金融风险;要坚持强基固本,着力优化负债结构、资产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促进国有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各国有公司功能定位、经营范围,促进各国有企业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改革落实落地,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要坚持目标导向,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水平。要加强困难群众精准保障,构建全面有力、服务精准高效的社会救助体系;深化基层治理创新,构建城乡统筹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养老服务改革步伐,构建居家社区协调、医康养护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水平,构建覆盖城乡群众、便捷高效运作的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