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 加快引才育才助力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2-03-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大冶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债务化解工作的通知》《大冶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聚集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按照现场处置、社会面管控、新闻舆论引导“三位一体”应急处置工作原则,建立健全我市应急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职责,规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督查整改,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指出,村级债务化解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涉及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把这两项工作抓好抓实。要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规范村级财务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集聚支撑重点产业链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细化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