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7-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关于印发大冶市“市镇村”三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指导目录)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做好统计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形成保障统计工作的良好环境,大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保障村级组织运转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事关基层政权稳固、事关社会主义新农村及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要坚持把解决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问题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主动谋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落实落地生根,有力保障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提高全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理念,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清单之外无审批”的纪律要求,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各部门要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和“跨省通办”,加强服务方式创新,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