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对标对表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高质量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0-12-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万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省级财政资金“以奖代补”资金安排、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大冶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实施细则》、《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重点减排企业对我市环境保护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释放了空间,相关部门要对照资金拨付要求、标准,依法依规发放到位。要同步开展奖补企业的财政收入绩效评估,确保资金奖补发挥成效。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方面,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相关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明责、履责、尽责、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两节”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隐患整改;市应急管理和消防部门要加强对乡镇和部门的监督检查,指导企业辨识评估风险,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关爱低收入家庭是当前我市加快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民政部门要按照客观全面、统筹兼顾的要求,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总结好今年及“十三五”期间工作成就,谋划好“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力争形成一份客观真实、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大冶市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中国好粮油”特色示范企业实施方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农业产业强镇项目资金拨付、2021年全市重点工程等事项。(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