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7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大冶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增加社区辅警编制和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等问题。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全力担起攻坚之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短板抓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评估细则,对标先进抓整改;要坚持效果导向,宣传氛围要浓,工作措施要硬,领导调度要强,工作质量要高;要端正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行为,不允许出现责任真空、任务真空等现象;要建立每周一报工作机制,加强督办检查,确保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是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化“公安民警进社区”制度,加强社区警务力量配备的有力举措。市公安局要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制定严格标准,把好人员进门关口;要选聘能力较强、年龄合适、身体健康、有积极意愿的村治保会主任或聘用的村干部兼任辅警;要进一步加强资金、装备保障,出台严格的管理考核制度,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驻村辅警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市检察院经费、招聘监察机关留置场所看护辅警、2019年省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黄石市级工业转型发展专项资金安排、2020年市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安排、食品系统补缴养老保险费用等问题。宣读了湖北省纪委《关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的通报》、省委省政府转发《省发改委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黄婕)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