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7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大冶市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等事项。

会议指出,建立分工明确、薪酬合理的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管理体系,是适应新时代要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社区工作者的职数要原则明确,网格员接转考核要严格,民政部门要牵头制定刚性考核办法,增强考核的原则性;要结合大冶实际,合理制定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体系,工资及社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要规范社区工作者选聘工作,实现人员正常有序进退;要科学合理分配工作任务,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出台“中介超市”管理办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回头看,也要边走边看,结合上级最新要求,完善深化管理办法;要对“中介超市”服务事项进行科学合理的梳理,提高审批效率和评价;服务机构要注重等级和信誉,服务价格要进一步控制成本,服务效率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壁垒要进一步清除,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擦亮大冶服务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第六批“春风贷”发放、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保障等其他事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和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胡春华同志8月21日在全国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