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统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加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力度

发表日期:2020-08-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20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明确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实施办法》、大冶市矿山设计研究院土地遗留资产处置等事项。

会议指出,出台《关于明确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大冶市健康体检工作实施方案》等五个文件,是统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社会需求、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基本民生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文件分工,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确定体检机构,合理制定体检项目,为市民提供热情、高质量的体检服务,真正将医疗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力度。要落实复审主导责任,建立完善的复审、抽审制度;坚持严谨细致、阳光透明的原则,加强中介机构管理,提高审计质量。

会议要求,矿山设计研究院土地遗留等资产处置工作不仅是历史遗留问题,更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要迅速启动收储工作,推进低效用地整治。经信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组建专班,摸清土地现状,记清资产底数。要深入交心谈心,做好群众工作,落实净地交付要求;公安部门要全程协调督办,严打违法行为,确保土地和国有资产不受非法侵占。

会议还研究了公安系统辅警的工会经费、交警事故调处中心和交警二中队业务用房等有关事项。(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