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8-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3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履职尽责管理制度(试行)》等文件的起草说明、居民医保2019年末清算和2020年总额预付工作、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及城西北工业废水处理厂PPP项目股权转让问题等事项。

会议指出,合理公平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是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履职尽责管理制度(试行)》等五份文件的制定能够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上级政策精神,发挥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合理性,解决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各类突出问题。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结合会议意见,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践行完善制度体系,明确制度的指导性和约束性;要针对职能部门、市场主体加大政策、制度宣传培训力度,普及监管工作的要求和流程,推进制度执行落地;要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以案为例,增强监管制度的威慑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居民医保年末清算工作,精心筹划,结合我市定点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服务能力、诊疗水平等因素,对医共体的总额预付指标作适当调整,由原来的“大包”调整为“小包”;要加强服务指导、严格资金监管,合理制定资金使用计划。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及城西北工业废水处理厂PPP项目股权转让工作。法制办要充分发挥先手棋作用,对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及城西北工业废水处理厂PPP项目股权转让合同签订工作进行全程跟踪,依法依规严把合同审查关,规范签订合同流程,切实防范法律风险。同时,市审计局、财政局、发改局要根据自身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相关文件,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处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缴纳、武阳高速金湖路段还建、湖北鑫松置业有限公司债务等有关事项。(黄婕)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