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与省中医院合作、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申遗、保安湖禁捕等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2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省中医院与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建大冶市中医院的合作协议》、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有关问题、保安湖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三年,市中医医院通过与省中医院建立医联体,开展深度协作,硬件设备不断完善、业务收入突破增长、观念技术不断提升,促进了我市中医药事业的良好发展。下步两院要继续深入合作,达到优管理、强队伍、提能力、勇创新、扩影响、树品牌的目的。

会议强调,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是人类社会历史文化瑰宝,开展遗址申遗工作不仅是大冶人民多年的文化梦想,更能进一步擦亮青铜故里文化品牌。要高度重视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申遗工作,成立申遗领导小组,组建申遗工作专班、制定长远规划、明确时间任务、保障工作经费、做好充足准备,分步推进、全力推动;要聘请专业人员,加强申遗工作的咨询指导,充实展馆内容,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申遗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完成保安湖禁捕退捕工作。要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研判有关事项;要巩固改制工作成果,做细做实渔民思想工作,化解问题矛盾;要加强联合执法,加大禁捕宣传,加强政策普及,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要加强督办,定期对保安湖禁捕和退捕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光谷大学城、博创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框架协议、自然资源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等事项;原则通过了“互联网+”养老服务平台项目、《大冶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