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大冶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统计年报(2021年度)

发表日期:2022-01-28    文章来源:大冶市司法局

目录

第一部分  大冶市司法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二、单位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  大冶市司法局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统计表

二、行政许可统计表

三、行政处罚统计表

四、行政强制统计表

五、行政征收征用统计表

七、行政检查统计表

八、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统计表

大冶市司法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第一部分 大冶市司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 大冶市司法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第一部分 大冶市司法局概况

一、大冶市司法局主要职能

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工作。    (二)负责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依法行政工作;配合参与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负责全市法治建设考核工作;推进全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者审查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承办各部门报送市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协调处理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

(四)负责综合协调全市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行政执法检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的具体工作;负责全市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工作;负责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审查与培训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承办市政府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案件的办理工作。

(六)承担统筹规划全市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市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全市普法宣传和对外法治宣传;指导全市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规划、协调、指导全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七)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全市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组织协调全市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负责推进司法所建设。

(八)指导、管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协调全市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九)负责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拟订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法律服务资源,提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负责监督管理全市法律援助、律师、司法鉴定、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十)负责市司法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十一)按规定下放赋予经济发达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大冶市司法局法定执法职责

(一)行政许可0项

(二)行政给付2项

(三)行政奖励4项

(四)行政确认0项

(五)行政裁决0项

(六)行政处罚4项

(七)行政强制0项

(八)行政检查8项

(九)行政征收0项

(十)其他行政执法职权4项

第二部分 大冶市司法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