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落实进展情况汇总表

发表日期:2022-11-04    文章来源:大冶市交通运输局

大冶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表






人大代表建议或提案标题及编号责任单位
(股室)
办理落实进展情况(具体办理工作、内容详实)
1沈志国等19名代表关于完善保茗旅游示范带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2号建议)           计划综合股       公路局     我局治超站安排各中队先后在保安地区联合区域交警、城管、运管和路政执法等部门,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加强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管理。2022年5月10日至7月1日,共检测车辆5403余车次,依法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216台次,责令车辆覆盖54台次,卸载转运超限货物11429.46余吨。严厉地打击了沿途抛、冒、滴、漏砂石车、“扬尘车”、“抛洒车”超限超载等车辆的违法运输行为,保障公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的通行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为保茗旅游示范带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道路安全保障。
2罗金华等10名代表关于实施大冶西部对接武汉城市圈交通网提档升级改造的建议(4号建议)计划综合股     一、X127金双线,金牛连接咸宁双溪的主干道,2017年完成了金牛镇加油站至闵步其段2.5公里升级改造,剩余约7公里未刷黑改造,建议金牛镇政府申报升级改造承诺,同时我局加强与省交通厅的对接,争取2023年纳入县乡道改造计划。
  二、S314铁贺线大冶金牛东边朱至邬家桥段,由大冶市金牛镇与鄂州市交界处为起点向西,利用金牛镇北侧规划线位向西至终点接邬家桥,里程约为11公里,该项目已由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完成路线方案及工可初稿研究,项目前期涉及的用地预审、环评、涉铁等专题已同步开展,下一步,项目将进一步结合勘测方案、专题结论,征求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以及鄂州市意见,进一步深入研究比选方案,同时项目占用大量永久基本农田,需我市将该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项目,待国土空间获批后才能开展项目用地预审及立项报批等相关工作,预计2023年动工建设。
   三、连接鄂州梁子湖旅游线路,建议由金牛镇政府牵头,在乡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确定具体建设项目,申报市政府经同意后,报市发改部门立项审批后,再开展下一步工作,我局将积极支持,配合地方政府争取上级补助资金。
3胡晓胜等10名代表关于拓展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公交线路的建议(5号建议)客管处    经我局与黄石交通运输局充分沟通,黄石公交6路、11路延伸至临空区工作已纳入黄石市政府2022年公交化改造工作日程,在开通黄石至临空经济区公交线路之前,我局将积极配合黄石市政府做好黄石至保安、保安至铁山、曙光至铁山等线路54台客运车辆的收购工作。在此之前,为积极稳妥推进这项公交化改造工作,我局曾多次参与黄石交通运输局与上述几条客运班线车主代表谈判,但由于黄石市政府和大冶市政府收购资金未能到位,导致收购工作暂时停滞。如黄石市政府主导完成了该54台客运班线车辆的收购工作,我局将组织相关部门科室密切配合黄石交通运输局,及时做好新辟或调整黄石至临空经济区的公交线路和站点设置工作,以方便临空经济区沿线群众的出行,让群众早日享受到公交出行的便捷与实惠。
4黄小容等10名代表关于加大对大茗山生态旅游开发投入的建议(6号建议)农路局                计划综合股                              关于建议中提出的对大茗山主干道进行全线刷黑的建设项目。目前上级交通部门未出台农村公路刷黑项目专项政策,市政府也未制订农村公路刷黑项目建设计划。农村公路刷黑项目需纳入市政府“一事一议”范畴,经市政府审批同意后,我交通部门将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行实施建设。
5黄文胜等10名代表关于扩宽改造002县道王祠至铜山口段的建议(7号建议)计划股    一、根据2016年大冶市市政府重点工程,2017年完成了X117栖螺县道栖儒桥村至王祠村路面大修工程,全长14.4公里,为四级公路,路基宽7-8.5米,路面宽6-7.5米,资金来源为省补助和大冶市地方自筹。
  二、我局将此项目计划纳入大冶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五五”规划,确定具体建设项目的规模,同时建议在乡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将规划道路线形所占用基本农田、耕地等指标的道路红线范围内的用地,预先纳入相关规划调整后,申报市政府经同意后纳入市政府重点工程,我局同时开展下一步工作,配合地方政府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报发改部门立项,确保有序推动此项目建设。
6徐顺国等10名代表关于加大南部山区生态旅游资金投入力度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9号建议)农路局                计划综合股                              目前上级交通部门未出台农村公路刷黑项目专项政策,市政府也未制订农村公路刷黑项目建设计划。农村公路刷黑项目需纳入市政府“一事一议”范畴,经市政府审批同意后,我交通部门将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行实施建设。我局已将该景区旅游公路刷黑项目纳入了我市“十四五”乡村旅游公路建设规划中。
7刘玉强等10名代表关于支持毛灵路刷黑工程的建议(10号建议)S201指挥部    毛灵线是我市S315河金省道至S201中大省道的一条重要县道,我局工作人员已与交投公司对接,积极争取道路刷黑项目资金。
8郑 俊关于修建S201省道(龙凤山)—邹清水库—白山岩大峡谷旅游公路的建议(20号建议)计划综合股    大冶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规划中,规划新建四条旅游专线,其中含邹清水库旅游专线(龙凤山—邹清水库—云台山—大王山风景区),目前S201省道刘仁八镇八角亭新桥至邹清水库山岭下,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推进,路线及总体方案已完成,全长约4.8公里,按四级公路8米宽路基建设标准,预计工程投资资金约3200万元,由于该项目涉及占用基本农田及其它耕地,对道路范围内用地需进行调整,建议在刘仁八镇白山岩大峡谷旅游开发项目主体工程配套同步建设,我局将积极支持,配合地方政府争取上级补助资金。
9肖绪峰关于完善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农村公路网的建议(48号建议)农路局                                          一、关于建议中提出的对熊郭公路4.5公里、下桐线4公里、金虹路幼儿园到铁东线3.3公里和还黄线10公里进行刷黑。根据估算项目工程建设资金需1000多万元,项目资金大,需列入市政府建设计划,目前我交通部门暂无专项计划和资金进行建设,我交通部门将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行实施建设,敬请谅解。
    二、关于建议中提出的熊郭路锦冶路口至长岭村卢家湾线路“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目前我局已完成项目前期图纸设计和招投标程序,通过招投标确定项目施工单位为市公路局养护中心,预计6月份可以进场施工。
    三、关于建议中提出的239省道铁灵线铁路桥项目建设进度问题,经与施工单位联系,该桥预计将在11月份完成施工建设,我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打开此次瓶颈,确保239省道我市辖区路段全线贯通,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10彭加申关于加快环杨桥水库旅游公路施工建设的建议(56号建议)建设管理股    一、环杨桥水库旅游道路,路线起于茗山乡杨桥水库管理中心门口,与灵茗路、杨桥水库堤坝路平交,路线沿老路环杨桥水库经过对门刘村、李万帮村、余万儿村、聂家垸村、燕窝家村、汪庄卫村、吴道济村、杨家新屋村,在湖北瑞晟生物有限公司香料加工观光园附近连接旅游公路,线路长8.962km,路基宽8米,是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程。
    二、该项目于2019年12月举行开工仪式,因涉及占用基本农田,自规部门正在与省厅对接调整规划用地。我局将向市政府申请专项资金,光谷东国投公司拨付资金后启动建设。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带动沿线乡镇经济快速发展。
11陈元珍关于对大金道陈贵镇区路段进行改造升级的建议(63号建议)计划综合股    一、S315河金线(金湖至灵乡段)大中修工程,市公路管理局根据管养线路路面状况和使用年限,2017年向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申报了公路(灾毁)大中修建议计划,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依据大中修项目库及年度资金规模、公路技术状况,下达该公路路面大中修年度计划以及奖补资金,不足部分由我市统筹配套解决,根据我市资金筹集情况,公路管理局逐步逐段按时序在维修改造中。
    二、我局将积极请示市政府以及财政部门相关单位,适时完善配套资金,争取更多的资金用于干线公路建设与修复,全力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资金保障工作,争取早日完成该路线的提质改造。
    三、在大修改善前,公路管理局养护部门进一步加强道路日常养护工作力度,对出现的坑槽、沉陷等严重病害进行及时处置。同时,要求沿线道班加强道路巡查,及时清理清扫路面抛洒物,保障车辆通行安全,另外加强对过往超载运输车辆的执法,特别是加大对超载运输而造成公路毁坏和环境污染的局面。
12尹青松关于加大超重超载车辆惩治力度的建议(68号建议)公路局    我局治超站对保安镇的治超问题采取了固定检测和流动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路面执法监管力度不降低。且各治超中队坚持以栖儒桥治超站为中心,先后在保安地区联合区域交警、城管、运管和路政等执法部门,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加强道路的管理,并保证严格执行。2022年5月10日至7月1日,共检测车辆5403车次,依法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216台次,责令车辆覆盖54台次,卸载转运超限货物11429.46余吨。严厉地打击了沿途抛、冒、滴、漏砂石车、“扬尘车”、“抛洒车”超限超载等车辆的违法运输行为,保障公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的通行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13曹榆凯关于对106国道大箕铺段整治修复和提档升级的建议(86号建议)公路局    我局已安排养护单位对106国道主体破损处进行全面修复,对破损挡土墙进行修复,完善了排水沟、人行道等配套基础设施。
14程小芳关于加大对315省道大箕铺岔路口至阳新大王段的修复和提档升级的建议(87号建议)公路局    我局工作人员已经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当面解释,由于没有资金计划暂时不能实施,下一步我局将向省相关部门争取补助资金,争取早日实施。
15王秀利关于对龙角山十八拐全线道路拓宽刷黑提档升级的建议(88号建议)农路局                                          经调查核实,龙角山十八拐全线道路全长约6公里。关于建议中提出的对龙角山十八拐全线道路拓宽刷黑提档升级项目,该线路拓宽提档升级目前正在由镇政府进行组织实施建设。该线路刷黑工程,根据估算项目工程建设资金需400多万元,项目资金大,需列入市政府建设计划,目前我交通部门暂无专项计划和资金进行建设,敬请谅解。我局已将该线路刷黑项目纳入了我市“十四五”乡村旅游公路建设规划,将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行实施建设。
16程 希关于规范大冶北站出租车运营管理的建议(92号建议)出租车管理局    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专班严厉打击北站出租车的各种不规范经营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效果明显,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整治力度,做好驾驶员继续再教育工作。
17华奕鑫关于完善城西北新区公交的建议(98号建议)客管处    一、关于制定好城西北新区的公交规划问题:为了给城西北工业园区营造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我局已开通了10条公交线路直达或途经园区。大部分线路无需转乘就能够到达城区,少部分线路转乘一次也可到达。目前,这10条线路几乎是覆盖了整个城西北工业园区。后期随着园区规模的拓展,我局会根据实际情况实时新辟或调整线路。
    二、关于适当延长企业、学校、小区周边线路及缩短高峰期发车间隔的问题:我局督促大冶公交公司要进一步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培训,增强公交服务意识,科学的制定各线路作业计划,并严格按照作业计划运营,切实做到工业园区内末班车只能推迟发班,不准提前发班。同时,将公交13路和14路线各增加2台运营车辆,将发班间隔由原来15分钟/趟调整为8-10分钟/趟,以满足城西北工业园区内群众公交出行的需要。
政协大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表

政协委员提案标题及编号责任单位
(股室)
办理落实进展情况(具体办理工作、内容详实)
1吴  波              吴鉴明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交通建设的提案(2号提案)客管处一、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面。一是随着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市委市政府对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市民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主动选择公交出行的比例也相应有所上升;二是在我局和公交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市委市政府对大冶公交实行老年人免费、学生优惠等政策,每年都给予了一定的补贴;三是我局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议,要在新区建设和人员密集位置无偿划拨公共交通设施用地,用于规划公交场站建设,以提升城市公交服务功能。
二、关于整顿公交站台被占用的问题。对于挤占公交站点的现象,我局巡查人员多次上路劝阻,但受限于法律法规,没有较好的强制管理手段,因此,虽然多次治理但效果不明显。为此,我局按照您的提案内容,于2022年6月9日特此致函大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请求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挤占公交站点停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三、关于开通大箕铺公交线路问题。为稳妥推进公交化改造进程,市政府准备在开通大箕铺公交线路前需要对原有城乡道路客运线路进行收购,但目前因财政资金不足暂时搁置。为缓解公交8路车早晚高峰时段拥挤现象,经我局与公交公司充分商讨,待今年市政府批准为公交公司新购100台新能源车到位后,拟定将公交1路线路走向进行部分调整,由“经东风路右转进入湖滨路”调整为“直走东风东路、金湖大道、青龙堤右转进入湖滨路”,然后回到东岳路走原线路,发班频次不变,新增公交车辆6-8台,让沿线群众有更多的公交出行选择。
四、关于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方面。一是我局将根据群众出行需要,适时新辟或调整公交线路,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方便更多群众公交出行;二是督促公交公司科学制订公交运营作业计划,合理设置公交站点,推行智慧公交建设,最大限度满足高峰时段群众出行需要;三是督促公交公司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公交驾驶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竭力为公众创造一个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公交环境。
2彭易明
等6名委员
关于加快东风路西延道路工程及沿大金复线工程建设进度的提案(6号提案)计划股大冶市沿大冶湖主港公路大冶至灵乡段,该项目起于金湖S315与铜都大道T交处,止于灵乡镇坳头村村口牌匾处与S315T交,规划路线全长29.283公里,路基宽25.5米,按设计速度80km/h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目前,已由我局委托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项目建议书工作,并经大冶发改部门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初稿。由于路线方案是沿大冶湖两岸布线,占用大量永久基本农田,需我市将该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项目,待国土空间获批后才能开展项目用地预审及立项报批等相关工作,预计2024年启动建设。
3刘会家关于全面实现大冶市公交车直达乡镇的提案(22号提案)客管处一、关于开通大冶到金牛、大箕铺、铜山口、殷祖、刘仁八、茗山等乡镇的公交车问题。根据交通部关于城乡道路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的意见,您提出的大冶市实现全域公交的设想,是未来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趋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去年,我局结合当前实际,向市政府提出先近后远、先易后难的方针,先将最近的大冶至大箕铺片区(大冶至大箕铺、白沙、下曹、太子等线路)道路客运班线车辆进行收购,开通相关公交线路,再逐步推进刘仁八片区公交化改造,最后对大冶至金牛片区道路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但由于财政资金紧张,市委市政府被迫将收购大箕铺片区客运线路车辆一事暂时搁置。目前,我局正积极配合黄石市交运局对黄石至保安、保安至铁山等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工作。
二、关于将大冶到金山店和还地桥的公交车延伸至保安的问题。待黄石市交运局完成黄石至保安、保安至铁山、曙光至铁山等线路54台客运车辆的收购工作,大冶公交将协调黄石公交集团新辟一条大冶经下陆、铁山、还地桥至保安的公交线路,以方便沿线群众公交出行。另外,由于金山店至保安的客运班线暂未纳入政府收购计划,加上红保线被大型货车碾压破损较为严重,公共交通安全设施不够完善,公交车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我局认为目前将公交19路(大冶至金山店)延伸至保安的条件尚不成熟,应待保安至金山店客运班线收购后,再行延伸较为适宜。
4民盟大冶总支   陈敦文关于改善熊家洲片区交通状况的提案(25号提案)公路局    安全股 我局已向上级部门了解到,针对大冶106国道交通量的扩大及交通需求方面,我们正在规划106国道改线工作。今后,我局也将加强对大冶湖大桥的日常养护和维护。
5石大洋         金玮英                石  丹               杨春际关于进一步完善出租车管理的提案(34号提案)出租车局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专班严厉打击出租车的各种不规范经营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效果明显,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整治力度,做好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
6刘会家关于罗金大道全部刷黑的提案(36号提案)公路局罗金路是我市G106国道至G316国道一条重要县道。我局工作人员向交通运输局计划科了解到,该路已纳入茅圻公路改扩建工程之中,前期工可及初步设计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已进场。
7章德权        石  磊关于加强国道沿线村庄平交路口安全管理工作的提案(46号提案)公路局       农路局我局已组织交警、交通、公路及设计单位对国道与沿线平交路口进行了现场排查,并将在国道沿线村庄平交路口设置标志牌、减速带灯设施的方案上报市政府,争取资金后实施。
8周本兴关于对加快金湖街道马龙路建设的提案(49号提案)计划股   我局与建设方光谷东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多次联系,并协调施工单位到现场多次勘察,目前边沟、绿化带及人行道等已经启动建设,预计9月份完成,需金湖街道办事处加强拆迁及工农关系协调配合。
X120马龙线殷祖大道交叉口至龙角山段,武阳高速建设期间,大型载重车运输,对道路损害极大,致使路面损坏严重,已与武阳高速建设指挥部协商近期将对此路段进行修复。
9董  杨        李大锋关于开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的提案(64号提案)物流局一、根据2021年11月29日郝胜勇书记在市劲牌专题工作会议上的安排,2021年12月13日至15日由吕鉴洪同志带队,率交通、金湖街办、海虹物流园、中铁武汉院一行7人赴重庆果园港学习考察多式联运建设、投资、运营模式,于12月18日撰写《学习考察报告》报送市政府。
二、我局于2022年1月高规格、高标准启动大冶市海虹物流园布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经过两轮征求意见,第三稿已完成,5月9日经市长办公会通过。会议决定:
1、由常务副市长王细军同志牵头,以海虹物流园为主寻找合作方融资,拿出合作方案报市政府审定,所需资金由财政解决。
2、由副市长蔡军同志牵头,自规局负责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基本农田调规问题,自规局和应急局负责解决三期土地性质调整为三类物流用地问题。
3、由副市长乐晗同志牵头,负责组织协调海虹物流园项目推进工作。
4、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仔细研究海虹物流园多式联运和功能布局方案,并负责大金省道金湖段铁路平交改立交的设计方案。
5、由金湖街办负责解决征地、工农关系、拆迁等问题。
三、海虹物流园三期189亩已开工建设,预计10月份可建成投产,主要为劲牌有限公司提供高粱、大豆等原材料到发站火车运输服务,并为周边企业(华鑫钢铁、新冶特钢等)提供火车运输服务。
10柯清理等3名   委员关于加强冶师附小教育集团观山小学道路交通安全的提案(70号提案)安全股   公路局      我局已组织安全科、工程科等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安排养护中心于近期加厚校门口斑马线和校门口两边的减速带。
11饶雪松 关于加大对柯大兴村古民居的修复、保护和开发力度的提案(73号提案)农路局一、关于提案中提出的对柯大兴村古民居道路进行刷黑的建设项目,需要进行刷黑线路总长度6.4公里(门口广场刷黑不属于公路建设项目,未计算在内)。根据估算项目建设资金需4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大,需列入市政府建设计划,目前我局暂无专项计划和资金进行建设,敬请谅解。我局将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行实施建设。
二、关于提案中提出的对工业园至柯大兴湾线路增设6个错车平台的项目,我局已与大箕铺镇政府进行了商议,镇政府将此项目纳入2023年度大箕铺镇农村公路建设计划中,我局将在项目施工完成,并验收合格后予以资金补助。
12杨惠环        刘红梅关于10路车在特殊教育学校增设停靠点的提案(75号提案)客管处为了落实好市政府的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方便特教学校师生的出行,我局已于3月份将10路公交车线路做了更科学的优化,增设了特教学校站。
13吴  洲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市道路交通标识确保交通安全的提案(76号提案)公路局通过面谈了解到,这个提案主要是建议规范完善城市道路交通标识,城市道路标志标牌及人行道标线需按城市标准进行设置,该职责不在我局职责范围之内。
14陈亮等3名委员关于切实保障陈贵境内栖螺路中的王祠高速出口至316国道交汇路段内中小学生出行安全的提案(89号提案)公路局我局已组织安全科、工程科等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安排养护中心对洋塘村急转弯处进行加宽施工,设立标志标牌的工作也正在实施。同时,我局治超站将加强对该路段重型大货车的治理。
15徐志钦关于增设株树村紫荆祠路口公交停靠站台的提案(113号提案)客管处经我局6月21日与您一起现场勘察后认为,为满足株树村路段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同意在株树村紫荆祠路口处增设一处公交站。但受道路条件影响,无法建立站台,只能设立简易的招手站牌,后期如若道路改造升级满足建立站台条件,我局将协调公汽公司建立集遮阳和长椅一体的公交候车站台,为群众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公交候车环境。7月4日站点设立的相关手续已完成,7月5日站牌已立。
16王英军             释大定               刘堂禄等委员关于科学配置公交站台,便民利民共建美丽家园的提案(116号提案)客管处经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踏勘,目前,大冶城区如教育局、市残联、怡景花园、财政局等部分公交站点距离路口过近,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现象确实存在,您提出对这些位置不合理的公交站台进行改移的建议,我局表示非常赞同。但由于公交站台的迁移涉及到建设资金、多部门协调配合等问题,我局曾与大冶公交公司多次沟通,寻求解决办法。根据您今年的提案,我局于6月下旬到公交公司再次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我局要求大冶公交公司对城区内距离路口不足50米的公交站点进行全面摸底,如有争议现场敲定意见,同时由公交公司将摸排出需要迁移的公交站台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向市政府书面报告,请求市政府解决资金和公安、城管、路灯等部门审批手续协调问题。待市政府批准同意后,我局将督促大冶公交及时将相关公交站点全部迁移到位。
17陈科等6人关于建设保安湖环湖公路的提案(123号提案)计划股一、我局将此项目争取纳入大冶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五五”规划,同时建议在乡镇(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将规划道路线形所占用基本农田、耕地等指标的道路红线范围内的用地,预先纳入相关规划调整后申报市政府,经同意后纳入市政府重点工程,报市发改部门立项审批后,再开展下一步工作,我局将积极支持,配合地方政府争取上级补助资金。
二、根据乡镇(场)调查摸底环湖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业基础、自然风光等资源情况,“十四五”期间,我局把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核心任务,努力补齐农村公路与农村产业发展的“短板”,针对项目向上争取奖补资金,优化环湖公路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