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黄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表日期:2019-09-04    文章来源:

  叶丰收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农村污水处理体系”建议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函告如下:

  2016年我市被住建部确定为全国10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市),并按示范市要求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科学编制了规划。我市成立了由市长王刚任组长,相关副市长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编制了《大冶市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同时,今年将结合全市“厕所革命”攻坚行动,全面推进乡镇及农村厕所的无害化治理,预计投资达1.4亿元。二是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我市在2017年“两区两带”6个村7个自然湾(刘仁八镇大董村董子凡湾、大段村大段湾、三策村畈邹湾、天灯村余发湾;殷祖镇畈段村畈段老屋、朱铺村胡家山湾、牛家垅湾)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建设基础上,今年继续在保安镇沼山村、金牛镇金华庄园等村和单位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试点,目前各试点建设工作已启动,预计年底可完工投入使用。三是加快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全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建设共10个项目。金牛镇、还地桥镇、灵乡镇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保安镇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生产工艺优化阶段;陈贵镇(包括茗山)、金山店镇、殷祖镇、刘仁八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厂区施工、管网铺设,预计今年可全面建成,有效解决农村污水处理问题。

  专此致函。


  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