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我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日,我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议。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市六届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市政府提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共17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82件,政协提案95件。目前各建议、提案在办理落实中。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呼声,凝聚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各承办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各司其职,协调沟通,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坚持高质量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推动办理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本着“确保办结、力争办好”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针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更合理、更有效的办理方式和措施,确保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突出办理质量,提高办理效率,注重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坚持统筹办理,分类施策,尽最大努力促进问题解决,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领导贺祖望、刘飞、肖素珍出席会议。(曹鹏)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尹   歆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