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27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2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续办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市政府办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续办工作情况。据了解,2018年,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总计80件,经市政府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全部于法定时间内办结。2019年2月,市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对24件难度较大、需要逐步解决的建议通过逐件销号的方式跨年度继续办理工作的要求。截至目前,24件续办建议中已落实6件,基本落实14件,列入计划逐步落实4件。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领导重视、责任到位、措施有力,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保证代表建议按要求办理;要强化沟通协调,承办部门要加大协作力度,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主动与代表沟通论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提高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查力度,健全完善督查制度,强化规范管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坚持为民负责,为民办事,努力把代表建议落实得更好,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墈头小游园、狮子山公墓、殷坳公路、邹氏宗祠等,详细了解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续办情况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现场督促承办单位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兴、熊志红、贺祖望、黄开望、乔永红,秘书长刘旭东出席会议。副市长肖华亭列席会议。(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