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事关车辆年检,交管部门回应!

发表日期:2022-11-09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今年10月1日起

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

新措施正式实施

近日

多位车主反映自己的爱车

按照规定可以免检一次

但查询年检信息却显示

年检日期并未延期

仍要参加年检


交管部门回复表示,符合免检条件车辆只是免于上线检测,但免检车车主仍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逾期不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视为年检逾期,车辆上路会受处罚。

私家车检验周期此次改革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检验周期。将原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上线检验3次,也就是在第6年、第8年、第10年检验,调整为检验2次,即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摩托车从今年10月1日起,也是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两次即可。


公安交管局及时回复称,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车主仍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12123APP上,免检车检验合格标志申领窗口


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称,按照私家车年审新规定,在10年内,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这两类车辆仍需每2年向公安机关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车主本人可以通过12123App在线申领免检车检验合格标志,逾期不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视为年检逾期,车辆上路会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