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关于休闲垂钓区问题的回复

发表日期:2022-11-04    文章来源:大冶市农业农村局

    目前,我市除三里七湖、红星湖、尹家湖三个城市内湖由市人大出台了禁止垂钓规范文件;保安湖国家级鳜鱼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令》2021第5号文件精神实行全面禁捕禁止垂钓外,其他湖泊、水库均未出台垂钓相关规定。

    大冶湖地属黄石市大冶湖生态旅游开发公司管理,渔业行政执法权在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对于一杆一线一钩的休闲垂钓政策指的是在长江主干流水域垂钓的管理规定,在我市辖区范围内无长江主干流。

    如垂钓爱好者想到我市区域内的各大湖泊和水库垂钓,事先必须取得湖库管理单位同意后方可垂钓。现在公开对外收费垂钓的地方有保安湖水系子湖肖四海湖、大冶市山南水香垂钓基地等。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