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关于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编号:[2020]02-011等)第一批信访件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表日期:2021-08-25    文章来源: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0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共向我市交办16件(含重复件4件信访问题。经现场核实,其中属实或部分属实15件(含重复件4件,不属实1件。目前我市已完成第一批12件(含重复件3件)信访件的整改工作,根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规定,现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具体如下。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编号:[2020]02-011等)第一批信访件整改公示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信访投诉问题

整改措施及要求

整改完成情况

备注

1

[2020]02—003号

大冶市冯家山硅灰石粉厂矿业有限公司粉尘污染、噪音扰民、破坏山场。

1.针对企业存在的粉尘、噪音问题,对企业实施停电整改。

2.责成大箕铺镇和市生态环境分局督促企业迅速完善降尘、降噪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加强企业日常巡查监管。

1.完成3、4、5、6号料仓全封闭施工、下料口加装软连接,有效抑尘降尘。

2.完成一、二级破碎车间隔音门安装。

3.经大冶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监督性监测,结果显示厂界敏感点噪声符合排放要求。

已完成

2

[2020]02—008号

湖北勤善美瓦楞纸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五年时间以来,污水直接排放,严重污染大冶市还地桥镇下堰村六、七、九组村民的生活生产用水。

1.对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2.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对企业实施停电整改。

3.责成还地桥镇和市生态环境分局督促企业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改造进度,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4.加强企业日常巡查监管。

1.市生态环境分局已对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2.该企业已出资5万元对污水排放沟渠实施清淤整治。

3.该企业已委托专业公司完成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厂区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经大冶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监督性监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排放要求。

已完成

3

[2020]02—011号

大冶市金湖街办惠民小区和蓝天物流园之间有一露天矿粉作业场所,粉尘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

1.责成金湖街道和市生态环境分局督促两家货场业主立即停止经营活动,迅速完成货场内堆放铁精矿砂清空和场地清理工作。

2.对两家货场实施断电、断水措施,并将货场大门砌砖筑墙封闭。

3.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1.完成货场内堆放铁精矿砂清空和场地清理工作。

2.完成两家货场断电、断水措施,并将货场大门砌砖筑墙封闭。

已完成

4

[2020]02—032号(重复3次,同037、045号)

大冶市碧桂园、中梁首府、海雅等几个工地施工噪音大、扬尘大,而且施工到凌晨,施工车辆经常凌晨进出声音扰民。

1.责成市住建局和金湖街道督促建筑工地业主单位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2.责成市城管执法局和金湖街道督促项目施工单位规范渣土运输并做好运输路线路面保洁。

3.责成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噪音监管。

1.针对施工噪音及渣土运输扬尘,市城管执法局和金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2.市住建局和金湖街道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落实施工围挡、裸露土方覆盖、车辆冲洗、喷淋及雾炮降尘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3.市城管执法局和金湖街道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做好渣土运输过程常态化路面清扫保洁工作。

4.加强建设工地日常巡查监管。

已完成

5

[2020]02—038号(重复2次,同044号)

来信反映湖北创伟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噪音和气体严重干扰还地桥军山村担丘垄湾村民日常生活,污染周边环境。怀疑该公司的环境影响报告书造假。

1.责成市生态环境分局督促企业制定噪音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直至噪音排放经检测达标。

2.责成市生态环境分局督促企业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

3.加强企业日常巡查监管。

1.已完成厂界西侧隔音墙建设,在除尘设施的风机处新建了厂棚进行隔音降噪,经大冶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2.已督促企业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检修。

已完成

6

[2020]02—042号

大冶市还地桥镇桂树村红星搅拌站的污水没有经过处理乱排乱放,污染了下游村庄的生活用水。

1.对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2.责成市生态环境分局和还地桥镇督促企业完善废水设施。

3.加强企业日常巡查监管。

1.已督促企业对2号池溢流口进行加高加固,防止废水外排;同时对料场进行防尘网全覆盖。

2.市生态环境分局已对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已完成

7

[2020]02—072号

大冶市陈贵镇矿山村村委会擅自毁坏原矿山办事处旧址内的树木,露天囤放港沙。

1.迅速将露天囤放港沙清运到位。

2.补植苗木恢复到位。

完成囤放港沙的清运,并重新种植树木。

已完成

8

[2020]02—071号

武钢资源集团金山店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废水排放出来,污染了金山店镇白云村王梦谱湾的农田和饮用水,导致农田不能耕种,自家水井不敢打水饮用。

1.责成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大冶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金山店镇王孟谱湾井水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王孟谱湾进行反馈,如存在工业企业污染生活用水情况,将依法依规处理。

2.加强企业日常巡查监管。

1.大冶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已完成王孟谱湾公用水井的采样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井水水质符合要求,未出现超标因子。

2.金山店镇组织白云村王梦谱湾村民代表召开武钢金山店矿业废水污染问题座谈会,向村民反馈水质监测结果。

已完成

9

[2020]02—058号

来信反映:大冶市陈贵镇矿山村柯向阳借着高产农田改建项目,私自填闭原来的港,两桥洞口之间流水途径被改道,直线变曲线,并且只做一边护砌,在汛期来临之际,造成不能及时泄洪、排涝,影响居民生活。

不属实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电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电话:8715306。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