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大冶市关于对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情况报告

发表日期:2020-12-10    文章来源:大冶市人民政府政务督查室

黄石市人民政府政务督查室:

黄石市政府转发的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馈的相关问题收悉。我市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专班调查了解问题情况,深入分析原因,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相关情况

(一)关于我市政务服务窗口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未准备申报资料清单问题。经调查,窗口工作人员没有事先把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这一事项的申报材料清单,也就是一次性告知清单、办事指南摆在业务台前,督查组人员对窗口人员进行询问时,工作人员因较为紧张,未能详细的介绍申报材料清单。

(二)关于我市政务服务窗口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对申报需要提交材料前后不一致问题。经调查,该告知事项为一次性告知材料清单,清单中没有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须提供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表”申报材料清单中有“使用集中空调系统的,还应当提供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所以导致了告知清单与申报材料清单不一致问题,也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报告知事项”信息不全的问题当天,我市卫健局就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整改。

二、整改措施

(一)市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已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行网上申请,但窗口服务人员业务不熟悉,以及没有按要求在窗口规范摆放纸质申报材料清单。针对该问题,我市公安局坚持立行立改,根据省公安厅《深化娱乐场所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十三条措施》和《关于申领特种行业许可证告知承诺办法》规定,规范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告知书和告知承诺书,明确了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需要提交的资料,规范服务办事流程,并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加强日常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我市公安局窗口服务和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了日常管理和检查。

(二)我市卫健局对其窗口所有事项的材料清单进行了申请材料一致性的比对和核对,确保申请材料的一致性,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我市卫健局窗口事项为一次性告知材料清单和《申请表申报材料清单进行了再检查,督促卫健局窗口加强服务,开展整顿,确保不再出现申报需要提交材料前后不一致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日常管理、业务知识培训,并加强服务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加大窗口服务考核力度,积极开展窗口服务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拼”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主线,以“行政有矩,服务无距”为宗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专此报告。

办理人:大冶市人民政府政务督查室 潘蒙

联系电话:8713074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