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2022年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2-10-26    文章来源: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2022年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加强综合监管的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制定本实施方案。我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检查人员现场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我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在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的“抽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库”中,分别按照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此次随机抽取出了大冶市还地桥镇马石液化气站、大冶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大冶市金山店液化气站、湖北望清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大冶市锐锋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大冶瑞德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大冶市捷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黄石市环投蓝德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瀚蓝(黄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和6名执法人员。总体来看,被抽查的法律服务机构及人员能积极配合检查,态度端正,按要求提供相应备查资料,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正常开展各项业务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1.华润燃气压力管道未见使用登记年度检查报告防腐层检测与维修,台账制定不规范已责令整改

2.大冶市金山店液化气站个别灭火器筒体生锈、破损,软管破松

3.大冶市锐锋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变更未及时告知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各单位要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压实责任,全面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盲区。坚持按时检查排查,全面建立隐患自查自纠常态化工作体系和应急预案,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盲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建立和完善隐患自查自纠常态化工作体系和应急预案,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